Side B

Side B

Friday, June 19, 2009

番禺自由行手記2008




去年10月,我家老闆身為體育組委員,為了支持龍舟隊在香港的賽事,我倆便隨團出發到香港參賽。與此同時,我倆打算到我的祖籍-番禺一行。


4/10/2008

我們準8時便到機場集合,和龍舟隊一起出發到香港。

由於香港正在打1號風球,氣流很大,飛機降落時有點不穩, 好彩安全降落!下機後隨即到中旅社定了去番禺長隆酒店加馬戲團兩日一夜來回套票共HK$1,619. 


5/10/2008

大雨。 早餐過後,便到筲箕灣海旁替龍舟隊打氣。雖然在惡劣的天氣下,但來自各地的龍舟隊伍都仕氣高揚。Hooray! 我們的龍舟隊得第三名。

打後的四日,龍舟隊友們已先後回星,我倆卻留在香港探親會友喪食。


9/10/2008

晴天。一早食過早餐後,便坐地鐵過海去中港城搭蓮花港船到番禺。約兩個鐘的航程,便到了番禺蓮花港碼頭。通過海關,長隆酒店的巴士就在出口等我們。經過半小時的車程,便到達長隆酒店。Checked-in了一間無景的房間(對著地盤)後,便打算去餐廳醫肚。怎知所有餐廳last order都是兩點正。只有中餐部還有小菜叫,我倆便在那兒醫肚。食飽就週圍逛。梳洗後便去睇7:30的長隆國際大馬戲。一個多小時的節目真精綵,全無冷場! 長途跋涉來到番禺只是睇這個馬戲團都值得!睇完馬戲,我倆便到酒店内的日本料理食魚生,海膽壽司及和牛火鍋,有水準!之後,我家老闆自己去鱷魚吧聽歌飲酒,我有我去做腳底按摩。



蓮花港船到番禺途中拍下的维港景



長隆酒店     

長隆國際大馬戲的精彩表演




酒店内的日本料理                 


10/10/2008 

晴天。 8點 多我倆便起身去白虎西餐廳食酒店包的西式自助早餐,很多選擇,都有水準。白虎西餐廳固名思義,有兩隻活的白老虎在一片玻璃之隔,陪伴我們食早餐。之後我倆 坐酒店的免費巴士遊覽整個長隆旅遊度假區的設施 –歡樂世界、水上世界、香江野生動物園、鱷魚公園。又到漢谿長隆地鐵站一逛,便再坐那免費巴士返回酒店。在酒店休息至一點正,我倆check-out後便去中餐部食點心,那些點心頗精致,last order真是兩點正正,我們想再加雙皮奶已不接單。三點正,長隆酒店的巴士便送我們出碼頭,準備搭四點班船回香港。因有遲誤,班船要到六點多才到岸。

白虎西餐廳内的其中一隻白




11/10/2008 

晴天。剛巧女兒從上海到香港公幹,我們便到銅鑼灣的一間日本料理會合一起午膳。大家分手後,我倆便Sogo買手信,作最後衝刺,便拿行李出機場。回到家時已是零晨十二時多。 Home Home Sweet Home!

就這樣完結了我們香港番禺8天的行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