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de B

Side B

Friday, June 12, 2009

日本東京自由行 2007


看見Blog友帶女兒去迪士尼玩,令我想起前年8月那次東京之旅。
這是我第3次踏足東京;第1次是報了團去日本大阪及東京才發現我懷了囡囡,於是大著肚子去旅行。 2次是帶著已5歲的囡囡去北海道及東京。而這第3次是我家老闆為了興祝我這把年紀仲可以揾到份優差,趁開始新工前去東京5天自由行走走。

第一天 - 8月1日
從星加坡到東京大都是夜機,我倆乘晚上11時多的星航於翌日早上6時多(當地時間)抵達東京成田機場。 隨即乘搭機場巴士 (Limousine) 到新宿,哈!途中還見到我幾日後就要上班的公司在東京的大廈。 Checked in 酒店後,因在機上無覺好瞓,便在房間內一瞓就瞓到下午。在一間日本式的意大利餐廳食過late lunch之後,便週圍亂逛,了解酒店四周環境,并到賣平價票的店鋪(日本很普遍)買定迪士尼樂園的入場券,比较平。 因有做工課,知道花園神社有鼓祭-盂蘭盆會舞,有很多地道小食及小賣攤檔;所以黃昏時分我倆便在那兒找了個好位置,邊飲啤酒,邊吃地道小食,邊觀看日本人打鼓跳舞作樂,感受他們的節日氣氛。隨後到歌舞技町食宵夜。


花園神社的鼓祭-盂蘭盆會舞


第二天 - 8月2日
本想去我最愛的迪士尼樂園,但一早起身見落雨,我倆便改去築地(Tsukiji)食新鮮美味的魚生和我家老闆最喜愛的海膽。行了一回兒築地市場,買了小小土產及品嘗了綠茶雪糕後,便起程去台場(Odaiba)。 我們搭“大江戶綫“到汐留轉乘”百合海鷗號”(YURIKAMOME單軌電車),經過跨海彩虹大橋(Rainbow Bridge),全程約20分鐘便到達台場。那兒有海灘,富士電視,本田汽車展覽館,阿庫阿城(Aqua City),帕蕾特城 (Palette Town) 大型購物中心,巨型摩天輪等等,花一天也行不完。 最開心是在富士電視台看到小丸子的家及參觀Cat Livin (賣貓東西的店鋪);其次在本田坐自動駕駛迷你車環繞展覽館外圍一周;及坐摩天輪觀看整個東京灣,時正日落,多浪漫喔。在台場一間特式的西餐館食過美味的和牛扒,便回酒店休息。

築地市場


店內不准拍照


築地的廟宇


彩虹大橋




小丸子的家

臨時游樂場

阿庫阿城内有趣假理髮店

巨型摩天輪


第三天 - 2007年8月3日
Hooray!  今天天氣很好,我們可以去迪士尼樂園啦!食過早餐,便由新宿乘JR山手缐到東京站轉乘京葉缐到舞濱下車,迪士尼樂園及迪士尼海樂園就在我們前面。我們有殺錯,無放過的盡情排隊玩Caribbean Sea, Pooh’s Hunny Hunt, Peter Pan, Haunted Mansion 和Big Thunder Mountain (取得FASTPASS,依時間去玩,不用排隊)。玩了一整天,回程時在東京站內的一間日本咖喱食店食咖喱豬扒飯,可能太肚餓,覺得特別好味。

迪士尼樂園的花車巡遊

迪士尼樂園的舞台表演


第四天 - 2007年8月4日
早餐過后,我倆便乘JR山手缐到上野(Ueno)的阿美橫町(Ameya Yokocho),那兒有很多手信店鋪,新潮店、化妝品店,平價名牌運動服裝用品和小食店。我家老闆當然買了他至愛的高爾夫球桿,他說在這兒買兩枝等於在新加坡一枝的價錢,抵!我們在連鎖魚生食店的“海鮮丼“食魚生丼作午餐後,便返回酒店放下戰利品。休息一會,又出發到原宿(Harajuku)。雖然是星期六,可能我們晚了去,沒有跳蚤市場,也沒有年青人在神宮橋上表演;我倆便逛竹下通,全是新潮服裝店,我們邊逛邊吃小食。世界真細小,竟然在100yen店內碰倒我家老闆的波友與他的女友,他來東京是公幹的。因吃太多小食,在回酒店途中才在“博多天神“麵擋食美味的拉麵當晚餐。

“海鮮丼“的魚生丼

 
第五天 - 2007年8月5日
本想去築地再食魚生,但星期天是休息的;想去食昨晚的拉麵,又祇做夜市;唯有食真正日本MOS Burger 作早餐。之後我倆便乘JR山手缐到去渋谷(Shibuya),同「忠犬八公」的秋田犬雕像拍照留念後,便搭150Yenloop bus, 環遊渋谷一圈,之後到東急百貨店,西武百貨店,丸井百貨店和109時裝城一逛,走馬看花,回程時在自動販賣食店(在門口入錢買票,在店內取食物)內午饍。返回酒店,收拾行裝後,便乘搭附近的機場巴士 (Limousine) 出機場。 Checked in 後,在機場餐廳再食多碗拉麵,再作最後衝刺,買草餅,香蕉古力,及“雪之戀人“白朱古力餅,便登上飛機返回星,結束我們5天的東京之旅。

「忠犬八公」的秋田犬雕像

後記
快樂係要付出代價的!我在星期一零晨兩點多才回到家,早上6點半就要起床返新工!真的好眼瞓,但又要扮到精神爽利,活力充沛的上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