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de B

Side B

Tuesday, June 12, 2012

人整我又整之。。。。蒜頭浸醋

七年前,三位病友(H先生, C 小姐 及 糖妹)一起來探我,攪到我要長期服藥。搜攞坊間食療湯水,減肥介口,勤做運動,好不容易才同呢三位病友保持君子之交。

今年頭,H先生在大年初三熱情地來探我,讓我放了七日病假,日日臥床,累到我無得去拜年。

最近, 糖妹又掛住我,又來探我,同樣十分熱情對待,令到我要加重藥量。

回想四年前曾飲用過蒜頭浸醋,對我本身成效唔錯。 一同三位病友保持距離,就忘記飲用。

週末突然想起這事,便買齊材料,又開始浸蒜頭醋飲。

【材料】
米醋     950 毫升    (我就用有機萍果醋 2 瓶)
蒜頭     500 克        (約 13 兩)

【製法】
1. 把瓶子清潔乾淨,熱水消毒及風乾
2. 把蒜頭剝皮去膜,清洗乾淨,風乾後入瓶
3. 加入醋
4. 密封 1 個月即可飲用


【飲用方法】
蒜頭早晚各飲一次,每次約 1 - 2 湯匙份量
將 2 - 3 茶匙蒜頭醋,加 200 毫升開水 (冷或溫),早晚各一杯

【好處/適合】
增加免疫力、整腸、關節痛、防癌、高血壓、高膽固醇、糖尿、傷風、流行性感冒、癡肥、失眠、暗瘡、養顏。


古傳蒜頭浸醋



5 comments:

  1. 請問用米醋同蘋果醋浸功效是否都能降三脂?

    ReplyDelete
    Replies
    1. Hi Ivy, 多謝到訪! 因朋友教用蘋果醋,所以照跟! 我相信米醋比較溫和,適合初飲醋的朋友。 事實證明,我持續飲了一段時間再做體檢, 我的三酸甘油脂真的低了。::mm2374
      但糖妹就唔肯走,我現在試飲秋葵水,簡單放便,又睇下結果如何!

      Delete
  2.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3. Replies
    1. Hi Connie, 多謝到訪!
      密封 1 個月時應放在沒有陽光照射到的陰暗地方。
      當你開始飲用時就可放入雪柜。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