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de B

Side B

Tuesday, November 11, 2008

我的囝囝

我家有两隻猫猫,雖然牠們不是什麼名種貓,但正如自己的孩子,就算長得不美,在父母眼中也是可愛的。


這是我的大貓貓MiuMiu, 今年8歲。2000年時我的愛心爆棚同事家裡其中的一個貓媽媽生了3BB, 希望有愛心人仕能收養牠們。我便收養了這百厭的MiuMiu。 牠到我家時只是剛滿月,還要飲奶。牠3歲時,因患了腎病,至此牠就瘦瘦的,怎樣食也肥不了。 我們食雪糕,芒果,榴槤,肉鬆及蛋捲,牠都要分享。飲水要飲新鮮的水喉水。牠真的很百厭,整天跳來跳去,常常做些危險動作嚇我們,例如站在無窗花,不夠兩吋的窗邊向下望,像要表演空中飛貓。每天一早,如牠在房外,牠就敲門要走進來,如在房內,牠就喵喵叫或跳上床,誓要把你們弄醒,開門給牠出去。

這是我的細貓貓Mocha.  今年6歲。牠本是街貓,我女兒放學在巴士站等車時,看見牠很可憐,瘦瘦的,走向我女兒喵喵叫。我女兒便不理三七二十一,抱起牠搭的士回家。當時牠只有3個 月大。故事證明,幸福是要自己爭取的,若當時牠不是主動接近我女兒,想信牠的命運已大大不同。 可能牠捱過飢餓,到了我家,便不停地食貓糧,好像怕食完這餐,下餐就無得食。習慣如常,所以牠肥得很快,現在變了貓頭豬身,想跳也跳不起,最多跳上梳發或 床上。牠真的很可爱,很懂得逗我們開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