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de B

Side B

Tuesday, November 11, 2008

母親的毛衣

母親的毛衣

看見BLOG友提及編織毛衣給至親,令我想起我的母親。

兩年前的11月,得到丈夫的支持,我辭去我 在外地的職務,回港照顧正抱恙的媽咪,媽咪還是穿著我十數年前織給她的背心,已經很殘舊。她跟我說,她很喜歡我那件溫暖牌背心,雖然已不大溫暖,她還是很 喜歡穿著它,因這是我為她編織的。她唯一的心願,是希望我能為她再編織一件背心。

在熱帶的國家生活了十數年,其實我已經不大記得怎樣編織,為了成全她的心願,我到圖書館借書參考,努力地在一個月內完成任務。在我努力編織之時,她已再次入院留醫。當我完成任務之時,她還在醫院。 她吩咐我不要帶那件製成品到醫院給她,她要出院後回到家才穿着。

我真的很後悔。。。當時家有要事,沒有等她出院便要離開香港。。。她於出院後不到三日,便離我們而去,正是香港近年來最凍的一日。

可幸她的兩個違願都達成:一是死於自己的家,自己的床;二是死時正穿着住我為她編織的那件紫色溫暖牌背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